寂静之光

ALL禅CP接龙第12棒(插队!!(>д<))

※ 费禅,隐费董,题梗:蒙眼play


※ 地府鬼生设定,逗比欢乐治愈向


※ ooc算我的,斗斗是大家的⊙ω⊙


——————————


费祎后悔了。自己究竟是脑袋被休昭拍傻到什么程度了,才会听信霍弋那小子的鼓动跑去跟丞相打赌玩真心话大冒险的?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大冒险”竹签:和一个人蒙眼play并上传照片至北伐周刊编辑部,限定季汉内部人员。


怎么不写踩着黄鹤楼的黄鹤表演一个螺旋升天呢?费祎嘴角抽搐了一下,回想起丞相当时一边淡定摇扇一边说着“游戏的签是绍先准备的,既然绍先如此热心,亮也不好推辞啊”……一边说旁边霍弋还一边偷笑!


是不是什么时候得罪霍弋那家伙了※……好像想不起来,自己又不是法正那种睚眦必报没事拿个小本本记旧账画圈圈的人。


算啦,作死作多了哪有不翻车,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嘛,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嗯,他费文伟最大的优点就是处变不惊啥事都看得开。想到这费祎便开始盘算要找谁来完成这个“大冒险”。


首先出现在脑海中的是竹马董允 —— 他马上便划掉了这个名字。他还不想回去被休昭关小黑屋勒令跪笏板……而且还是将笏板垂直立在地上跪,还不能倒!


然后是丞相 —— 不,这个也不行。虽然丞相开明大概会乐意陪他闹,但是……他仿佛已经看见了先帝的章武剑和姜维的长枪一左一右架在自己脖子上的画面。不不不,吃了姜伯约胆他也不敢作这个死。


对了……不是有一个人吗,无论怎么折腾都不会生气、也可以阻止其他人生气的人。唯一见那个人生气的时候是李邈黑丞相 —— 这个可以放心,就是把他费文伟打死他也不会去黑丞相。


于是摸鱼小能手毛事没有一般打道回府准备了一截柔软的蜀锦料子,找北伐周刊编辑部的秦宓大才子讨来几个陛下的鬼畜本子(这只是用来打点陛下身边某个日常坑主的内侍的!真的!),又找任侠经验丰富号称“刺客信条”的徐庶借来一套夜行服,依照计划半夜三更溜进了洛带后主府刘禅的房间。


刘禅正熟睡着,裹着锦被发出均匀的呼吸声。自从来阴间刘禅大多保持着十七八岁刚登基前后的容貌,稚气未脱白里透红精致得像是瓷塑的人儿一样,身形瘦瘦小小的,黑发铺散在枕上,加上床边摆着的几束新鲜兰花散发出幽幽清香……嘛,费祎也不是不能理解那些本子剧情里那种犯罪的冲动……


停!想什么呐!他费文伟再怎么不正经没节操,好歹也是堂堂季汉纯臣,丞相认证的志虑忠纯,怎么可能去干欺君犯上趁人之危的事儿呢!


“陛下……陛下,醒醒……”


刘禅睡得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有人在拍他的肩膀,一时受惊“呀”地小声叫唤了一声,但也很快便反应过来认出了这个声音和气息。


“文伟?”刘禅揉揉眼睛坐起身,“怎么大半夜的跑来这里了,被休昭撵出房门没地方睡觉吗?话说你这身衣服……??”


“不、不是,恕臣失礼 —— 求陛下帮臣一个忙吧!拜托了!真的!!丞相他坑我,他们都坑我,嘤嘤嘤 —— ”费祎一边作哭丧脸拿袖子干擦眼角一边使劲眨巴眼睛挤眼泪。


听完费祎委屈巴巴地说明事情始末,刘禅也噗哧一声抱着被子笑了起来。


“陛下!”费祎气结。


“哈哈哈哈……你啊你,就是不长个心眼整天没心没肺地胡浪才会阴沟里翻船啊。”刘禅揉着笑疼的肚子,“也该吸取点教训了吧,之前就 —— ”


刘禅忽然发觉自己说错了话。费祎注意到他的陛下双眼中一刹那间似乎闪过了与此时外表年龄不合、延熙时代那种深长沉重的目光,但马上就被掩盖了过去,又恢复了刚才笑咪咪的样子。


“陛下有心事。”费祎一针见血。


“不,没什么,禅只是……”


“反正都是当了快两千年的鬼的人了嘛,过去那点事还有谁不明白的,有什么值得藏着闷着的呢?陛下不嫌弃的话,说与祎听听可好?”


费祎索性一屁股坐到了床边,一脸不说他就不走了的表情。刘禅瞪了他一会,无奈轻声叹了口气。


“……禅只是回想起当年那郭循的举动,他原本的目标是禅,没有机会下手才让文伟倒了霉。禅有时在想……如果那时遇刺的是禅,是否结果会好一些?反正禅也不是什么英主,少一个也没太大损失,若文伟尚在季汉之后也不至于那么快就陷入崩溃,保璿儿平稳继位应该也没什么问题……没准禅还能落个比现在好一点的名声。”


听完刘禅的话,轮到费祎哈哈笑了起来。


“照这么说,祎倒是挺庆幸能替陛下挨这一刀。”


“文伟?”刘禅不解。


“我说陛下啊,你不会真的想不到若当年遇刺的是陛下对季汉将是多么致命的损失吧?”费祎笑道,“首先伯约肯定是惨了,郭循是他推荐的,绝对会被拖出来背锅枭首示众。全朝野也将失去主心骨陷入动荡,无人再能使上下各方团结一心,蛮族也好、益州豪族也好怕是都要叛乱吧?出这么大祸事,魏吴又会站在一边干看着吗?这么大个烂摊子你要祎收拾起来祎也做不到啊!到时候季汉……哎哟……怕是连体面投降的机会都没有哦。陛下名声会比现在好倒是实话,不过祎觉得陛下也不是那种务虚名处实祸之辈。”


说着说着,费祎眼睛滴溜溜一转,又开始扯起袖子摆出一副尬哭脸。


“怎么话题突然就跑偏了……陛下啊,若是真的可怜臣,就开圣恩帮帮忙吧!要是交不了差,臣还不知道会被丞相怎么捉弄啊!呜呜呜好可怕 —— ”


“噗……好啦,好啦,别演啦,禅配合就是了。”


费祎立刻停止假哭,嬉皮笑脸将夜行服的面罩拉上,从怀里摸出那截蜀锦料子。刘禅由着他用蜀锦蒙住自己眼睛在脑后系好,还十分合作地稍微拉开寝衣领口、将手背到身后摆出一副被捆上的姿势。


随即费祎坐到了刘禅身边,一手搂上刘禅肩膀一手举起自拍杆咔嚓咔嚓拍起照片,还摆了个十分骚包的“V”型手势。


点一个上传。嗯,绝对是下期周刊头版头条的猛料。


“等等……文伟,禅好像听见有脚步声过来……”刘禅突然冒出一句。


“哎?……等等,臣也听见了……”


房门突然被人唰地一把拉开。随着一阵刺眼的灯笼光线闪过,出现在门口的是董允字面意义上的鬼一般铁青的一张脸。


“……陛下,这是怎么回事。”如同索命符般冰冷的声音。


“不是,休昭……禅不是,禅没有,听我们解释 —— ”


“哈哈,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休昭快看!有灰机 —— ”


董允望着缩在床上瑟瑟发抖的君臣两个,视线从费祎的一身夜行服扫到手中作案工具,从刘禅衣衫不整的扮相扫到脸上还没来得及摘下的蒙眼布,再看一眼手里方才从黄皓那查抄的不良刊物行贿证据……


“……允是真的没有想到……允只是奇怪府上蜀锦布料怎么莫名少了一截,出门问了一下,找到秦学士和徐军师,追查到这里……真的没有想到……

费文伟!!我本以为你只是脸皮厚,好歹还算是个正人君子,没想到竟会如此下作,做出此等无父无君大不敬之举!!”


“不不不是休昭你听我解释 —— 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耳朵、耳朵要揪掉了啦休昭 —— 救命啊!!!杀人啦!!!陛下快管一下呀呀呀呀~~~~~~~”(逐渐远去的惨叫声)


——————————

※ 费祎得罪霍弋的原因,参考之前霍弋篇接龙文23333333


评论(13)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