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光

All禅CP接龙第17棒(继续插队(´▽`)ノ♪)

※ 伪钟禅+维禅 题梗:看自己的同人本


※ 还是地府鬼生设定


※ 情节逗比,内有天雷及少儿不宜内容,被雷者概不负责(´▽`)ノ♪


※ 请自动代入无双颜或任意二次元美颜,否则一切后果概不负责


——————————


某个晴朗午后,成都温煦的阳光晒得阳间的人和阴间的鬼都懒洋洋的。刘禅和姜维两个刚刚给丞相打下手帮忙进行诸葛连弩第886次改良、从静远堂出来,悠哉悠哉软绵绵地坐在武侯祠大院里晒太阳思考鬼生。


“伯约,禅在想,相父这两天总点名我们过来帮忙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什么意义啊?”


“禅也没想明白……可能是错觉吧?”


正聊着,关银屏蹦蹦跳跳地从院外跑了进来,一只手上还挥着一本还没拆封的杂志。


“师娘~~月英师娘~~~魏晋铜雀周刊新一期内部发行版增刊快来看啦!隔壁编辑部甄夫人刚寄到我们编辑部的样刊 —— 啊,少主、伯约哥!你们也在啊,快来看快来看!”


“什么什么?这次有什么梗,维还在等他们的曹刘连载更新 —— ”


“嘿嘿,我已经看过他们微信过来的电子版啦……少主,真是十分美味啊……”


两人有些莫名奇妙地望了一眼表情神秘兮兮、盯着刘禅的脸发出怪阿姨般“嘿嘿”笑声的关银屏,低下头翻开杂志看起来。这三国间的文学交流是从早在阳间时便已开始的了,从曹丕和孙权的鸿雁传音到“洛阳纸贵”皆是如此,到现在借助网络技术更是达到了畅通无阻见怪不怪的地步,也形成了成熟发达(?)的信息传递通路。


杂志第一页就画着一副大大的、让人浮想联翩的钟会一只手捏着刘禅下巴的插画,标题斗大的三个字《汉宫雀》,署名:英才教育。


………………


夜深时分,曾经的季汉皇宫在墨色的夜空下勾勒出一排排精巧而肃穆的影子。


身着常服的钟会在侍卫簇拥下走向昔日帝王寝宫。宫殿门窗周边都已有卫兵把守,这些士兵都是钟会手下的魏人,雕栏玉砌犹在,一梁一柱都用金玉琉璃装点得华丽无比,如同一座金丝编织的囚笼。


门口的士兵向钟会点了点头,示意他一切已料理妥当。钟会满意地点头,推开宫门,发出有些刺耳的吱呀一声。


那亡国之君正坐在榻上,全身仅着一层薄薄的里衣,颜面上仍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浅笑,但衣摆下露出的光着的双脚上铐着一副沉重的铁镣,脚踝附近皮肤被铁环磨得有些发红。


“刘公嗣,别来无恙呀?”钟会一边说着一边拉上了门。


“钟将军,今夜好兴致啊。”刘禅仍是一张笑脸不温不火地回答,“如此三更半夜来拜访,禅也是受宠若惊。”


“会只是不明白……你刘禅究竟是何许人物,竟能让姜伯约这样的天下英俊如此誓死效忠,连士载见了你都那般卖力讨好毫不避嫌、还去给你请什么封……”


“哈哈……禅资质愚钝,也不是很清楚呢。不如钟将军就代我向伯约传个话,叫他好自为之、不必再来理会禅这个愚人。”


“别给我装傻!!”


钟会的表情突然便扭曲起来,从怀中掏出一封帛书猛地掷在刘禅脚边。刘禅望着那帛书一时不语,只见素白的绢面上布满着致密又工整的字迹,露出来的那段文字上写着“日月幽而复明”。


“我不明白!我钟会究竟是哪里不好,究竟是哪里比不上你这个亡国昏君!?”


说着,钟会从腰间抽出马鞭唰地挥向刘禅胸前,在微微敞开的衣襟下方留下道道血痕。他抽得十分巧妙,只落在平日着外衣不会露出来的部位。

刘禅吃痛缩起身子,硬是咬着嘴唇绷着一张皮笑肉不笑的脸没有叫出声来。钟会见状更怒,三两步上前将他按倒在榻上,一只手掐住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望着自己。


“……钟将军……反正……禅这一条命如今也在将军手中,如何处置全凭将军作主……”刘禅的气息音节从齿缝中迸出来,“……只是如今……将军若想要成大业,还少不了伯约的力量吧……?”


一针见血。钟会忽然意识到,这个人再怎么“愚钝”,终究是做了数十年帝王、和魏国对抗了数十年的。

钟会气得发抖地瞪着他沉默了一会,片刻后,诡异地笑了起来。


“哼……倒是生得一副好皮囊,还真颇有些姿色……大概,是靠美色来惑人心智才令伯约他们倾心至此吧。”


说着,钟会将马鞭放到一边,开始一圈圈解开自己的衣带。刘禅那副雷打不动的笑脸上终于开始露出了一缕惊慌的神色,但他依然努力维持着之前的镇定表情。


“要不要发出声来让外人知晓,你自己知道轻重……我还需要伯约,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说着,钟会一边继续脱着自己的衣服,一边继续掐着刘禅的下颌,身子缓缓靠了上去。


“你这个妖物。有这样的妖物坐在庙堂上,蜀汉该当亡国。”


(以下省略3000字鬼畜黄暴不可描述内容)


………………


两个人从杂志书页间抬起头。刘禅表情有点尴尬,嘴角略微抽搐咧嘴笑笑;姜维脸红脖子粗,整个身子都气到发抖。


“哈哈,哈哈哈……伯约,禅觉得,钟会出这个本子目的可能是想故意激你去见他 —— ”


没等刘禅说完,姜维腾地一下站起身一把抓过杂志piaji摔在地上,还使劲补了两脚。


“好你个钟士季!!都快两千年了亡我之心不死!!本大将军不教教你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就不姓姜!!!陛下,维这就去整顿兵马、起草讨贼檄文,今日之内,出师北伐!!”


“伯约!别冲动!你上个月不是才刚去过 —— 快回来!!”


评论(1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